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东方之星&师者>东方之星>正文

【东方之星·星路历程】鄞州中学提前批录取学子刘绮雯

2016-11-04 11:49

来源:

作者:

东方之星--刘绮雯
曾就读学校:
蓝青中学


现就读学校:
鄞州中学




  新东方成长轨迹: 升学考试复习轨迹

2015.03.14-2015.05.09
入读新东方,中考提高英语春季班(提前批冲刺)

2015.05.08、2015.05.15、2015.05.22
课程:初二科学一对一、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刘晶

2015.08.04-2015.08.15
课程:中考提高科学暑假班(物理)

2015.07.22-2015.08.02
课程:中考提高语文暑假班,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赵灿

2015.09.12-2016.01.16
课程:中考尖子英语秋季班、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李蛟

2015.09.13-2016.01.10
课程:中考提高语文秋季班、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赵灿

2016.02.13-2016.02.20
课程:中考提高语文寒假班,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赵灿

2016.03.06-2016.06.05
课程:中考提高语文春季班,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赵灿

2016.03.05-2016.05.21
课程:中考尖子英语春季班,万达校区
授课老师:李蛟

2016.6
参加鄞州中学提前批考试并被录取


星语星愿
星路历程
“我也是一个’怨念’深重的人”
      我曾经是一个晚期“拖延癌”患者,什么事都拖到最后才做,到最后时发现陷入自责、各种抓狂,痛苦成指数倍增。于是郑重立誓“重新做人”,果然不出所料,我继续拖延……简单来说,这就是我初三以前的学习情况。为什么“病入膏肓”,我反思了一下,源于我内心深重的“怨念”——学习好累呀!我想玩呀!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确实不太自律。 

好一记“耳光”
       有“病”得治!在我如鱼得水地“享受”我的“拖延癌”期间,成绩看似还可以,毕竟可以吃吃老本,但是很显然,问题已经越来越大,准备伺机而动了。果然,初二下半学期期末考,我考了班级的三十一名。现实给了我来了好一记耳光,我惊呆了,才意识到,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但其实我还在拖延,可能是“拖延癌”惯性吧(暂且以此为托词),一直到初三下半学期,看着提前批时间只有90多天时,我才开始真正好好学习起来。
只要你想,便可以以梦为马
       当时我很慌,很害怕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于是真的放下了一切杂念,每天6点起,晚上11点睡,有好些时候为了省时间,中饭晚饭都没去吃。疯狂挤时间模式的同时,我也开始了疯狂的刷题模式,以前碰都没碰过的辅导书一本一本从书桌左边刷完挪到书桌右边。那时我可以一个人在辅导室里待一天,连续刷题3、4个小时才稍微休息一会儿。挤时间和疯狂刷题还不行,我必须是胸有成竹地进行题海战术,怎么才能有“成竹”,我拿出考纲,一条一条对着考纲整理知识点。其实,我跟大多数人一样,上课,做作业,吃饭,聊天,有点业余爱好,和朋友出去玩玩,聊聊八卦,有时是爸妈的“小棉袄”,有时又变身“小恶魔”,对于未来也很迷茫,可后面我想明白,如果目前我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那我就一直奋力奔跑,跑着跑着,生活自然会告诉我答案!更何况,当你不顾一切去追寻一个目标时,你会发现,能量满满的感觉棒极了!学习没有捷径,如果一定要说一个,那就是你的意愿。只要你想,便可以以梦为马。
“拖延癌”后记
       写到这里,我已经渐渐告别“拖延癌”,虽然我如愿考入心仪的高中,但后来反思,这个过程我其实可以更从容一点,以后的“战争”还多着呢,更从容的前进才能笑到最后。
老师评语
      可爱的笑脸和“老师尽管批,我可以自燃!”一直是我心目中刘绮雯同学的标配。绮雯初三来上语文课,常常抱怨试卷堆成山,但依旧笑着做完,评讲作文时,总是缠着我尽情指出她的不足,正能量爆棚地说:“我可以自燃!”她常说自己普通,却不自知她内心有个小太阳时刻燃烧着。愿你永葆内心的太阳,更从容地前行!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