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中学>高考>正文

2016高考家长要做什么?

2016-02-16 13:40

来源:新东方

作者:宁波新东方学校

高考家长的一举一动对孩子的备考至关重要,因此高考家长做的好会给孩子的高考加分。那么,2016高考家长要做什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家长需要提前做的功课


1、了解招生政策和招生批次


2、做好专业及院校备选


3、收集和整理资料


4、把握重大高考事件的时间


5、密切关注最新高考动态


二、高三家长的心态与态度


1、自己先优雅,提高情绪的自控力,让孩子不受干扰。


2、提高对孩子压力的调控力,寻找孩子较佳承受压力区间。


3、传递积极情感,提高自己的感染力,使外在要求成为孩子的内在需求。


4、做有能耐的家长,提升自己的业务指导能力,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5、不忘规则和约束,加强对孩子的掌控力,提高孩子的执行力。


三、家长做好后勤保障


1、创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


2、一日三餐营养均衡


3、保证孩子身体健康


4、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


5、安全出行很重要


四、如何处理孩子的不良情绪


1、家长要先接纳孩子的不良情绪


2、事后让孩子学会认识自己的不良情绪


3、合理释放、转化负面情绪


高考是孩子一生中应该说在国内是最大的,天下第一大考,也是家长最看重的,希望家长能够做好保驾护航,为孩子做好把关和准备。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