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小学语文1-6年级基础知识大全,轻松掌握,考试不丢分!(建议收藏)

2020-06-01 13:14

来源:

作者:

免费资料完整资料,详见文末领取







小学语文基础知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生字、成语、故事、句子句式、作文等几大板块。尤其是句子句式,是语文考试的重中之重。

为此,小帮主特意整理了1-6年级基础知识,希望孩子们能将基础知识牢牢掌握,在考试中不丢分!


想要领取完整电子版,请直接下拉至文末~









资料预览





易错成语





小学语文最易错200个成语改错



001、关怀倍至( )002、随声附和( )
003、巧妆打扮( )004、记忆尤新( )
005、挺而走险( )006、融汇贯通( )
007、并行不背( )008、略见一般( )
009、宽洪大量( )010、无耻滥言( )
011、世外桃园( )012、伶牙利齿( )
013、汗流夹背( )014、轰堂大笑( )
015、名列前矛( )016、备受青睐( )
017、挑拔事非( )018、歪风斜气( )
019、默守成规( )020、待价而估( )
021、走头无路( )022、侯门似海( )
023、手屈一指( )024、众口烁金( )
025、积毁消骨( )026、行踪鬼密( )
027、出奇致胜( )028、好高鹜远( )
029、杯盘狼藉( )030、精兵减政( )
031、鼓惑人心( )032、眼花瞭乱( )
033、披星带月( )034、陈词烂调( )
035、消声匿迹( )036、不省人事( )
037、振撼人心( )038、插科打浑( )











作文攻略





审题


只有准确地审清题意,透彻理解题目的意思,解决好“写什么”的问题,写起来才能保证不偏题,不致于“下笔千言,离题万里”。这里教给同学们三种审题方法:


1)分析法:

先把题目按词拆开,然后一个词一个词琢磨,理解每个词的意思,弄清它们之间的关系。如《校园新事多》可分解为“校园”、“新”、“事”、“多”四个词,我们就能写发生在校园里的新鲜的事,至少要写出两件或两件以上的事。


2)比较法:

根据所给题目,自已拟几个相似的题目进行比较,弄清它们的写作范围和要求。如写《我和老师》,可自拟《我的老师》、《我爱您,老师》进行比较,找出它们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从而确定写作重点。


3)设问法:

先提出几个问题,并考虑好其中的重要问题,然后对照题目对假设的问题进行条理清楚、主次分明、详略得当的回答。如《她变了》,可提问:变之前她是怎样的?她变的原因是什么?她变后是怎样的?有哪些人说她变了?另外,对于特殊的题目要仔细推敲,弄清真正的意义。如《温暖》,就不能专写天气温暖,而应体现互相帮助或得到关怀爱护的感受。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