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中学>高考>正文

2016年全国百强大学出炉,你的目标是哪所?

2016-03-02 15:0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高考早已进入倒计时,相必你的目标早已确定!想知道心仪的大学在全国的排行榜?来看看这个吧!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这是RCCSE连续第13次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结果。

2016年中国一流大学排行榜前20

2016年全国百强大学出炉,你的目标是哪所?

本次大学评价的院校对象为国内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不含军事类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高校),总计达到2552所,其中含945所普通本科院校、271所独立学院、1336所高职高专院,本次评价的专业对象共有495个本科专业。

2015年,国家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总体方案,一流大学成为关注热点。此次报告根据世界一流大学的特征、标准以及中国高等教育的实际情况,推出新的“中国一流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排行榜居首,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武汉大学分列二至五位。

据RCCSE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学科、一流的绩效、一流的国际化、一流的影响力”是评选的五条标准,综合排行榜前100强的大学是最有希望冲击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校。

报告还显示,100所一流大学中,理工类大学数量最多,有43所;综合类高校和师范类高校则分别有28所和10所。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