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人物推荐]与新东方同成长的万里校代人

2015-09-01 13:46

来源:

作者:

姓名:滕晓彤

岗位:校园主管

入职年限:半年

在读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刚认识新东方的时候,我才大二下学期,未来于我是一片茫然的未知。既害怕又憧憬,既徘徊又想挑战。但是,喜欢尝试的我,还是决心承担起了这份工作。

“校园大使究竟是做什么?”这是很多应聘者首先会问的一个问题。说得直白些,这份工作考验你的是人际交往能力。毕竟是在企业工作,所以你的职责就是如何更好得把课程推广给目标人群。这样说来,好像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更具备优势,因为他们善于与人沟通,会策划会协调。但是,并非专科出生的我(我学的是英语啊),却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员。为什么呢?应聘我的领导简单地做了概括:“我们看重的就是你身上的热情和勇敢。”

没错,这份工作主要考验你的就是热情和勇敢这两个素质。

对于我们大多数在校生来说,工作经验基本为零。而这份直接和薪酬挂钩的工作,考验你的就是自身能否散发出热情,真诚地为学生做讲解;考验你的就是在陌生的领域和圈子,还照样能否把课程信息宣传出去。说句实话,有时候,这份工作看起来也会很枯燥,因为你要重复地往学校的宣传栏贴海报,不仅如此,为了让更多人知道,你可能还需要凭借自己的机智,通过保安和阿姨的层层阻拦,往寝室楼道贴单页。也许,你还需要散发自身能量,尽可能地在自己的社交网络里广而告之。

一开始,真的是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老是做这些琐碎的工作。但是我的上级领导就很直接地告诉我:“你现在已经接手了这份工作,就和一般社会上工作的人没什么区别了,只是工作地点在学校罢了。无论是在社会还是在学校,都需要社会实践能力很强的人。如果你能通过这些社会实践,进行好好总结,是会对自己以后的道路有很大帮助的。”

我虽然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但是这番话,我却是听进去了。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就没有局限在只是贴下海报,发下单页。而是会想怎么贴海报、怎么发单页会比较有效。同学们都有英语学习的需求的,我要怎样把一些有效的信息传达给他们呢?经过前期的信息调查和梳理,加上后期哼吃哼吃的努力和推进。我渐渐找到了同学们的需求,也有了自己的小小业绩。真的是只有亲自经历过,才发现路是可以走好的,也只有经历过,才会发现你是可以的。

欢迎每位有志于挑战自己,提升自己的同学,加入到这个充满能量的大家庭中来。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