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考试备战】如何冲击高分

2016-10-14 14:23

来源:

作者: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我们的考研也逐渐进入了后半程强化冲刺阶段,不少同学都反应现在好像进入了学习瓶颈期,新东方就来为大家从三大学习理论的角度来剖析针对瓶颈期的考研强化备考高分三大学习技巧。

  一、学习区理论,直面瓶颈

  学习区理论主要有以下两点应用:第一,对于一个人来说,最理想的状态是处于“学习区”,学习具有适当挑战性的东西,一段时间后,“学习区”会慢慢变为“舒适区”,“舒适区”越变越大, 而一部分的“恐慌区” 也会相应变成“学习区”。所以我们在做题和复习过程中不要对难题采取回避心理,直面瓶颈期并努力突破,不然我们永远不可能进步;第二,如果现在的你在恐慌区,那么首要就是要建立自信,克服恐惧和忧虑,很多事情其实很简单,只是我们在思想上把他们复杂化、困难化了。

  二、构建知识树,整合知识点

  我们在看书过程中,很容易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即反复遗忘一些知识点尤其是那些新学的有一定难度的知识。后期时间越来越紧张,要想让新旧知识产生深刻联结,就必须主动构建知识树,使新旧知识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全新的框架。构建知识树不是一次性的,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调整删减其中的枝节,每次调整都是一次知识吸收和整合的过程。这个方法不仅适用于消化吸收新学的知识,也同样适用于复习记忆已掌握的知识。在复习时,不妨在空白纸上,列出一个章节的大致框架,再通过主动回忆对其进行知识点的填充。

  如果自己不知道如何构建知识树,可以请教“老司机”。新东方在线的名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在授课过程中已经把知识体系化,便于学生记忆。新东方在线2017考研【高效备考版】全程班专为希望专心备考的你打造,三个月带你走完考研必经四阶段:精讲、刷题、冲刺、点题,带你构建知识树,根据新大纲区分高、低频考点,最大程度节省备考时间,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优先学习重点考点。还有考前直播冲刺点题,可获赠2017最后3小时直播点题课程。一次选择,全程无忧。

  三、刷真题,做对题才是硬道理

  我们都知道糟糕的考场发挥会在一定程度上摧毁我们日复一日的努力,只是事后一些同学将其归结为运气成分。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大家,我们在做简单试题时,要有一个较高的警觉度,在做较难的考题时,要保持一个稳定的心理状态慢慢去解决它;第三,我们要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坚信自己即使在压力下也会发挥得很好。

  所以,建议大家抽出一天的时间做一次模拟考,检验一下自己的复习水平,毕竟做对题才是考研的最终目的。让新东方在线2017考研【高效备考版】全程名师带你刷题通关,以练带学,讲练结合,短时高效。别让时间在低效中流逝,马上学习新课程,考研永远不算晚!也欢迎大家关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及时获取更多有用的备考资讯!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