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考研冲刺】复习致胜的4个关键

2016-10-17 17:28

来源:

作者:


 冲刺复习时间很紧张,报名在进行中,有的考生报完了又后悔,有的考生还不着急报,很多科目掌握都不到位,刷题刷的信心全无,总之各种状况都可能有,新东方提醒考生,冲刺阶段最要好好把握,下面四点做好了,对你的成功很重要。

  一、不要纠结时间够用不够用

  这段时间我相信很多同学看到离考研还剩多少多少天的时候,内心是在发抖的。其实我对这些是比较讨厌的,从来不去看时间,大致了解下就行了,每天都要看一遍,只会增加内心的恐惧,造成学习效率的低下。我每年差不多都是十月底开始正式复习的,如果过多的关注时间够不够,对给自己内心造成的压力深有体会。我很喜欢那样一种感觉:甩开膀子,放手去干。最后关键时刻,时间当然比平时珍贵,我之前一直强调在学习中全神贯注和专注的威力是无可比拟的。所以少关注那些我们控制不了的因素,踏踏实实把每一天的安排做好,你会发现一天是可以当做两天用,时间会过的很慢,个人也很充实。如果老想着时间不够,那时间就会真的不够了,相信自我暗示的力量。

  二、合理规划时间,选好资料

  这个时候也会出现病急乱投医的情况。很多同学都会人云亦云,买很多资料,殊不知考研的知识点其实就那么多,我们在乎的不是资料的多少,而是能否把一本资料用透,用精,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在冲刺阶段,对于每科都选一本适合自己的资料,尽全力去攻克掉就显得至关重要。我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打就打死死的,防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是要求我们在用资料或者研究真题的时候,不能浅尝则止,而是弄透。举个例子:每年我在做真题的时候,如果某道题不会或者理解不透彻,我可以花一上午甚至一天的时间把它彻底消灭掉。很多同学会认为花太多时间了不值。实际上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三、不要高估自己实战能力

  有的同学总是对自己特别有信心,说每次模拟都是高分甚至满分,肯定考试没问题。不知道这类学生想表达什么,事实证明是在真正考场上发挥出来的实力要比模拟的时候差的多。所以上课的时候有一句口头禅:你会做不代表你能做出来,做出来不一定做对,做对不一定得分,得分不一定能得满分。所以路漫漫兮其修远兮,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切实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四、定期交流,释放压力。

  不可否认,这个时间段,每个人所承受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定期跟老师、战友交流是很有必要的,大家都清楚,最后阶段拼的就是心态,如何把压力变成源源不断的动力往往决定着成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渠道,不管怎样一定要定期释放,不能心里负担太重。最后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