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雅思备考到底要多久? 我的切身经验

2018-03-09 13:21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乙未1986

       大家好~ 我是乙未~

       一个准备一战再战的烤鸭!

      在我刚开始准备雅思考试的时候,也是弄不清楚到底雅思备考需要准备多久?拿多少时间来复习呢。我报了新东方在线的雅思全程班,我之前的帖子里也有说过的。

       加入了雅思群,各式各样的学生都有,有之前没上过课自己复习考试不理想,后来又买了课的。还有刚开始学的,也有二战、三战的。有随便练了几套题目就去考雅思的,有复习几个月去考雅思的,有复习一年甚至2.3年的都有,有学生,工作了的,毕业全职考雅思的,还有妈妈级别的(为了陪女儿去读书,有的是老公不想考只能自己考的)。

       我准备前也是逛各种论坛,看过很多很多大神提供的复习攻略,有的大神(7-8分成绩的)帖子写的极其细致入微,甚至早上几点起晚上看书到几点的都有。能坚持做到这点了,我想也不需要来网上看什么参差不齐的攻略了。就我自己来说,当时备考的时候也没能坚持做到这点。

       当然群里也肯定有人今天买了课,一个月后才看,他中间复习了多少时间这个我不知道,但至少课程是肯定没学习(这部分人不少)。你说这样的效率,备考时间拉长到1年的其实一点不奇怪。还有人说课程不好的,但其实说实话自己就没怎么学习,考得不理想这很正常吧。

       所以说,别人的备考时间对你来说,参考意义不大,你先估计下自己每天有多少时间复习吧。就我个人经验来说,每天3.4个小时的输入持续2-3个月是最基础的吧。如果这个量保证不了,短期内不太建议报名考试(还好现在政策好,你想要考试,提前2个月报名,最少有2个月的备考时间~)。至于怎么备考,看什么书,看什么课程,我之前的帖子里也有一些内容。

      听力基础比较差的,听力语料库这本书要背的吧。

      阅读基础差的,剑桥真题这种书总要练的吧。

      写作基础差的,请帮帮忙先补一下语法,确保自己能写出完整能让人看懂的句子,句子能被人读懂了,再去背一些加分的词。你要是句子都写不端正,就冒出一些长得很洋气的单词,往往都是拿写作低分的。还有就是多审审题目,别偏题了。

       口语比较简单,一周5-6的人我见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也是),素材背一背,自己开口说一说,随便哪里掌握一些答题结构,短期就能提分。

       所以, 雅思备考准备多久完全看你自己的情况,如果你的基础很一般想拿到7,最少需要半年而且保证每天最少有3小时学习时间。

       如果你顺利通过了6级的,三个月准备就够了。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