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学会分析关键词,解锁四六级听力解题超能力

2018-04-18 09:5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自从四六级的听力改革之后,对很多同学来说,四六级变难了很多。为了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听力问题,新东方在线四六级教研室总结了以下几个听力原则,供同学们在学习和考试中灵活运用。

  原则一:段首段尾句

  开门见山;首段转折

  从英文的逻辑性来说,在段首、短尾常见总结性语句,因此,新东方在线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听力中的停顿部分,更好的判断出来首尾的重要内容

  原则二:总结性信息

  to sum up;in brief;in particular; in short;all in all; generally speaking; in conclusion; in a word; so, you see;in fact;we can say;ok, anyway; in the end

  原则三:重复性信息

  实词重复

  某个单词重复出现,特别是实词,往往能反应出来部分文章主题,因此新东方在线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注意对实词的积累。

  原则四:引用处

  专有名词:人名+机构+职位

  原则五:设问句

  一般疑问听升调;特殊疑问5W+1H

  原则六:对比转折处

  明显转折:although, though, even though,despite, in spite of, however, but, yet, while, whatever

  隐含转折:not...but..., instead, in contrast,on the contrary, far from..., on the other hand, rather than, more...than...,otherwise, unlike, not so much...as...

  特殊含义词转折:unexpected, unexpectedly, surprise,surprisingly, unfortunate, unfortunately

  转折词的前后内容可能是完全相反的,因此,新东方在线建议同学们在做练习的过程中,试着去抓住转折词,从而分析前后文逻辑。

  原则七:因果关系处

  明显因果:because;for;as;since;in that;due to; given;considering;as long as; if;when; while;so; so that;therefore;thereby;as a result; consequently;accordingly; thus,;so...that...; so...as to...; then...

  隐含因果:lead to; cause; reflect; result in;giverise to;derive from; result from; portray;present; bespeak;require;suggest;on the basis of; represent;be based on;for the reason that...,; rely on;spring from;make;underlying...

  原则八:定义处

  wecall it... so called... be defined that is...

  原则九:建议意见处

  you should;suggest; recommend; tips;advice; had better do;how about; what about; why not; why don’t you;if I were you;How does...sound?

  原则十:强调处

  especially;new theory; indeed;certainly;just remember;and again; most importantly

  原则十一:举例处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such as;

  原则十二:解释处

  which means...; that is to say...; meant that; known as; for short

  原则十三:实意重读处

  重读转移(一句话,在不做任何特殊重读时,其重音应该落在这句话最后一个实词的重读音节处)

  听力中的停顿、重读部分,往往提示着要有重要信息出现了,因此,新东方在线建议平时多进行听力练习,如听英语新闻、英文故事等,对英文重读、停顿有惯性反应。

  原则十四:数字信息处

  记录数字,听清单位,比较关系是关键

  新东方在线四六级教研室总结的以上十四种关键词出现的地方,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在练习的时候有所帮助,勤加练习,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