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四六级证书VS雅思成绩单 哪个对你更重要?

2018-06-14 16:21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作为一个中国学生,不可避免的要参加英语考试。在毕业后,比较认可的证书有四六级考试证书、雅思成绩单、托福成绩单。你以为的雅思很高深,其实不是,先要明白这些事,然后再去参加考试,才有奔头。

  一、你的口语基础好不好

  口语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去报名参加雅思考试。但是如果你的口语基础不好,48个国际音标都是含含糊糊,那还是不要报名了,先把语音基础打扎实吧。雅思考试是最后要表达出来的,口语是硬伤的话,这场考试会比较痛苦,不如把四六级分数往高处考来得容易一些。

  二、你是否要出国

  很多同学毕业后,甚至是还没有毕业,都会面临很多选择,其中要不要出国留学继续深造,就是当下学生面临的难题。如果你要选择出国,雅思考试,甚至是托福考试,都是你无法越过的一道坎,就算是你的口语基础不好,为了出国,你也得去突破这个弱点;但是,如果你没有出国的打算,那么雅思考试就好像没有多大用处了,而且雅思考试是有使用期限制的,5年后就过期了,还不如把四六级考试的成绩提高,这对你在国内一些要求外语成绩的岗位就业会很有帮助。

  三、你的职业生涯规划

  每位大学生,在大学期间都会学习一门课程:职业生涯规划课。其实,你到底要考什么样的证书,完全取决于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如果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中,你的工作和英语关系不大,你甚至是可以不用去参加这些考试;如果你的求学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里和英语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那就先考四六级吧,然后再考虑需不需要考雅思、托福等。

  英语的学习,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有的考试,都需要建立在一定的词汇量上,不管你要参加什么样的考试,词汇需要不停地拓展。回到标题的问题,四六级证书和雅思成绩单,谁对你的影响大呢?相信答案已经不言而喻。所有的考试,并不是盲目跟风,别人在考,我也要考;或者是错误的认为证书越多越好。其实,证书是讲求实效性,简而言之,就是你考这个证书,对你的作用是什么。不论是四六级考试,还是雅思、托福考试,请归结到一个焦点:求学规划,以至于更长远的职业生涯规划!

(责任编辑:田学江)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