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正文

市教育局发文:学习能力测评严禁笔试!2019民办学校到底怎么选拔学生?关于面谈、学习能力测评、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04-02 11:16

来源:

作者: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校园开放日和面谈等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基本要求,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小帮主摘要要点如下:

1、教育局明确:学习能力测评严禁进行笔试!

2、最新消息:宁波外国语学校和青藤书院将分别于4月7日上午与下午举办校园开放日的活动!


关于面谈和学习能力测评


宁波的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面谈和学习能力测试到底怎样进行?


市教育局规定:


面谈应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方式,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团队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等方面,选择符合条件的学生。有条件的学校对面谈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作为履行规范招生的证据。


学习能力测评只适用于民办初中招生,不适用于小学招生,并要严格按照《浙江省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有关学习能力测评的指导意见》(浙教基函〔2018〕20 号)要求进行。学习能力是指学生接受新知识、新信息并用所接受的知识和信息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考核学生学习能力,必须采用“现学现评”方式,严禁考核学科知识,严禁进行笔试


3.民办初中开展学习能力测评前一天,学校应将测评的相关资料(1 套)密封盖章后交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考试机构备案。市本级区域和跨区域招生的学校将相关材料交宁波市教育考试院留档备查。


4.严禁对学生家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评、调研等活动。



小帮主说:


必须采用“现学现评”方式,严谨考核学科知识,严禁进行笔试!那么今年名校会是以怎么样的方式来进行现学现评呢?!小帮主拥有一手的最新资讯和资料,请大家添加小帮主-毛毛微信号,及时关注获取!特别是5年级的学生们,我们会拉你入2020宁波小升初群,各大名校历年真题跟你一起分享,还有最新的现学现评真题大放送。敬请关注!



关于校园开放日活动
教育局规范了校园开放日活动:

民办初中可以4月1日起的一周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民办小学可以自4月15日起的一周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可以在校园开放日向学生及其家长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校园。


小帮主说:

最新消息:宁波外国语学校和青藤书院将分别于4月7日上午与下午举办校园开放日的活动!其他学校还未出正式通知,我们会继续关注。届时我们宁波小学帮也会对各大校园开放日进行线上报道,大家可以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或者几个小帮主的朋友圈,或者提前进入我们的群~


教育局强化招生监督管理

1.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过程要自觉接受市、区县(市)教育行政、监察部门的监督。面谈、学习能力测评时间安排要提前一星期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2.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

89183287;

也可以通过宁波市教育局网站

(http://www.nbedu.gov.cn/)“网上投诉”或“局长信箱”栏目进行举报,对违规的学校将严肃查处。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