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课程推荐>正文

高考后,成绩重要还是规划重要?

2015-06-25 14:14

来源:

作者:

2015年,共有942万学子参加高考。你在这样的高考大潮中,你有几分把握考上好学校?

以上是我国23所一流大学,汇集着我国较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可是,942万考生竞争这些大学, 真的很不容易!

 

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师、朋友、亲戚总会安慰你,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

真的是这样吗?

一流大学代表着什么?

1.好的学习氛围。一个好的大学绝不是可以短时间创造的,它需要历史文化的沉淀。它的文化传承、文化氛围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学子,激励后来人。

2.优质的师资力量。培养一个老师很难,培养一个优秀的老师更难,培养一群优质的老师绝不是一蹴而就的。

3.成熟的培养机制。一流大学培养了无数优秀的学子。一次成功可能是偶然,每次的成功总有其必然。

学校好很重要,可是分数是硬伤。

高考分数不高,一流学校上不了!二、三线学校不甘心!

怎么办?

其实你有更好的选择!

分数不够,照样上牛校!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日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其中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与芝加哥大学纷纷占据榜单。美国大学在排行榜中占多数,前50强中夺得26个席位。中国清华大学排名仅为26位,北京大学为32位。

这些一流好学校,分数线高吗?

上一流学校,分数是基础,课外活动、学生素质和个人特长都是你的加分项。

分数不够,照样上牛校!

案例实析:

华茂外国语学校的刘同学平时的测试成绩都很好,高考目标上国内的一流大学。但是高考成绩仅为562分,刚刚够上二本线。这样的分数很尴尬,只能去省外学校上二本院校,或者在省内上三本院校。

最后刘同学被全球排名150位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马凯特大学,迈阿密牛津分校录取。他的加分项是学生会成员,学校活动比较丰富,领导力强。

慈溪实验中学的何同学,高考成绩为548分。这个分数并不高,只够上了本科二本院校。

最后何同学被全球排名69位的谢菲尔德大学录取。他的加分项是雅思考试5.5分。

 

你也想像他们一样上牛校,16年留学规划名师赵丽来帮你!

628日的高考后留学规划公益讲座火热报名中!

    预约电话:55010880

地址:香格里拉大酒店(凭票入场)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升学资讯请关注:宁波小学帮(nbxiaoxuebang

快速传递小学教育资讯,专注宁波升学、名校探秘、政策研究。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