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小学>二年级>正文

二年级作文该如何写好

2016-07-04 15:01

来源:网络

作者:宁波新东方学校

   是否有些家长在头痛,为什么自己孩子的作文怎么也提高不了?其实作文的基本构成是句子,只有每一个句子写好了,才能说是一篇好文章。今天就让新东方的老师来告诉大家如何帮助孩子们写好,写顺句子。

句子通顺,就是句意明白,读得顺口。具体讲,句子通顺,要求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用词要准确,禁得住推敲。例如: 我们把门口的泥土消除掉了。"泥土"不能"消除",只能"清除"掉。

2)句中词语排列的次序要合理,符合现代人说话的习惯。例如: 正在花上,有几只漂亮的蝴蝶翩翩起舞。现代人习惯说成"有几只漂亮的蝴蝶,正在花上翩翩起舞。"

3)词语使用搭配要得当。例如: 小华怀着愉快的心情和轻松的步子向学校走去。"怀着""步子"两词不能搭配使用,应改为:小华怀着愉快的心情,迈着轻松的步子向学校走去。    (4)句中各词语的意思不相矛盾。例如: 我断定他大概是王小刚的哥哥。"断定""大概"两词矛盾,应删掉"大概"一词,或将"断定"一词改为"估计"

5)关联词语的使用恰到好处。例如:只有天下雨,地才会湿。"下雨"不是"地湿"的唯一条件,因此,应改为:只要天下雨,地就会湿。

6)句意明白,合乎实际,符合情理。例如:博物馆里展出了五千多年前新出土的文物

”五千多年前新出土的文物"不合实际,应改为:博物馆里展出了新出土的五千多年前的文物。

   以上就是二年级作文如何写好的全部内容 ,希望对家长有帮助!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