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雅思>正文

雅思听力判断题提分秘籍,你记住了吗?

2016-02-18 15:16

来源:

作者:

雅思考试,每一分都攸关未来!怎样才能多拿分,少丢分?技巧很重要!


雅思听力判断题一、题型介绍:
You are asked to decide if some statements are true or false. If it is false you should identity the correct ones and write down them on the blanks.

按照题目的形式,可分为两种类型:

1. With headings

在一条或是几条需要判断的陈述之前,有一个标题,如,Time, Place,这一类型的出现形式和Filling out the table (General)中的List型很相似。

2. Without headings

直接是一条条的陈述,
雅思听力判断题二、做题步骤与技巧:

1. 读题:

1)读懂题目要求,是写True/FALSE,还是写YES/NO,或者其他的标记。

2)读例子,排除例子中已经存在的答案内容。

2. 猜题:

1)With headings

猜题的步骤和Filling out the table (General)中的List型一样,标题就是key word,statement就是这个标题下的细节,如,标题是Time,那么它下面可能列了不同活动的时间,让考生判断正误。那么对题目猜测也就可以通过标题和上下的陈述确定范围了,如标题是时间,那么听的时候对时间就要多加注意了。

2)Without headings:

i)划分题目的主,谓,宾,定,状,补。也就是分清what,when,where,who,why,how分别是什么,这也就是key words;

ii)考点肯定是5W和1H中的一个,考生可以在心中有数这些元素的信息所在。

3. 听题:听key word,听到之后神经要开始紧张了,因为下面的信息就是做题的依据。

4.写题:

1)速记下有关信息进行比较。

2)错误的,要写上正确答案。

5.查题:

看清题目要求写True/FALSE,还是写YES/NO,或者其他的标记。
错的一定要写上正确的答案。
正确的答案与题目中的时态,单复数,人称等语法是否一致。
雅思听力判断题三、注意事项:

1、正确陈述往往是对雅思听力原文的解释,错误陈述往往是对原文的曲解,所以正确的陈述可能在原文中是以另一种说法说出来,错误的陈述也可能是先扬后抑,正确答案隐藏在一大段否定之后。

2、注意限定词:限定名词的词,如,some,only,all,many;限定动词的词,如,can,may,must,sometimes,这些词后面常常是考点。

3、含有绝对意义的陈述往往是错的:don’t 和do,can’t 和can等在听音时要特别注意分清。
在雅思听力判断题中,这几项要求都是答题技巧的关键部分。大家如果能够做到这几项,就可以在判断题的解答上面有所突破了。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