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雅思>正文

一个月雅思冲刺备考方案—阅读篇

2016-06-06 14:24

来源:新东方学校

作者:新东方学校

还有一个月就上雅思考场了,你是否感到迷茫,不知如何应战?尤其是需要长期准备的阅读,如何在这一个月内再有所拔高呢?今天,新东方学员,用自己的经验来为你解答!

  这一个月的复习时间基本上可以分成三个阶段:前三个星期考前一个星期以及考前。这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也是一个冲刺的过程。这个月的阅读复习并不是要大量的做题,而是从另一个角度去分析文章,去体会出题思路,然后再从词汇量上有一定的提高。

  所以前三个星期每天只需要练习一篇文章就可以,只是练习的方式和平常要有所区别。在做这一篇文章的时候必须要规定时间,也就是二十分钟完成一篇练习。切忌做完对完答案就放一边,我们需要精读文章!精读的概念就是把文章从头到尾每句话、每个词的意思都能搞清楚,尤其是能够找到题目答案的部分。精读完后就要仔细看下做错的题目,总结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做错,是单词看不懂,还是句子看不懂,又或是思维方式上有点差距或者某个题型做题方法上还有待改进。这样做一篇练习然后再精读分析,一般要花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阅读练习的量这一天也够了。只是要每天坚持,都要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去看阅读,保持做题感觉,这样积累一个月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的。

  考前一个星期可以做一次或两次阅读模拟,也就是一个小时内完成三篇阅读文章。这种自测的作用就是能体会到考试时时间紧迫的感觉,帮助我们更加合理的去调整时间分配,以及心态上对考试的适应。当然做完练习后的精读分析是不可以少的!

考前两到三天基本上是属于最后冲刺阶段,但是对于阅读来说,平时的功夫更重要,考前两天到三天做再多题也不会在阅读能力上有所提高。所以建议大家考前一到两天可以把以前做过的题目拿出来看,有错题集的同学一定要把错题集再仔细研究一遍,然后把一些常见的词汇再温习一遍,把前三个星期自己分析过的内容再看一下。如果上过培训班的同学可以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尤其是做题方法再温习一下,然后保持一种稳定的心态去面对考试。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