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雅思>正文

备考雅思听力7大障碍(1)

2016-06-14 10:16

来源:宁波新东方学校

作者:宁波新东方学校

    雅思听力是中国考生的强项,也是提分最快最明显的一板块。那么如何备更加有效地备考雅思听力,如何将听力准备的更充分呢?今天就让新东方学员为大家剖析一下7备考雅思障碍中的前三个!

  雅思听力复习障碍一:阅读题目速度  

    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都有大约30秒钟的时间读题,考生原则上应该利用这点时间快速浏览听力题目和选项。可是还是有学生因为阅读速度太慢,来不及提前看完题目。假如一边听一边读题的话,就会一心二用,导致漏听许多关键词。

    对策: 必须提前浏览完题目,不需要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必须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浏览题目,先看section 4, 从后面往前看。利用一切空隙来预览题目,包括每个section结束后的checking time, 不要去check前面听过的题目,而应该preview下面的题目。  

    雅思听力 复习障碍二、发音  

    因为学生自己的发音不准,导致辨音困难甚至错误。翻开听力文字一看,结果发现明明是非常常见的词确听不出来,此时的你是不是非常懊恼呢? 其实这是因为你的发音和标准发音有出入。  

    对策:建议练听力之余,平时也需要练习发音。通过模仿和跟读改善发音, 中国学生要尤其注意个别辅音的读法以及重音的位置。另外,还要注意特殊的语音现象,如连读,失去爆破和清辅音浊化等。同时如此训练对提高雅思口语 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可谓一举两得。  

    雅思听力复习障碍三、语速  

    雅思听力的平均语速是每分钟220-300字左右。由于我们自己平时说英语的速度太慢,跟不上听力的速度, 所以经常是反应不过来。有些句子连续replay多次,都不一定听懂,更何况考试时听力只播一遍。  

    对策: 提高自己讲英语时的语速, 学习一口气说一句话甚至两至三句话, 研究native speaker讲英语时的节奏和语调, 以及, 还要注意停顿的位置。可以在实在听不懂的情况下或练习听力的最后阶段拿剑桥雅思真题集听力文字来当作口语朗读材料操练。要想提高听力,必须先张开嘴巴,听说不分家。

    好的以上就是7大障碍的其中三点,接下来的文章中,新东方学员还会为大家列出剩下的4大障碍,希望大家不用错过哦!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文章对大家有帮助!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