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雅思>正文

雅思听力考试技巧四部曲

2016-08-15 11:38

来源:网络

作者:宁波新东方学校

关键词:雅思听力技巧

 

雅思听力是考生们的开头一仗,打好这一仗为考生树立信心,大大有益于考生接下来的考试!那么如何在考试中将实力发挥到最好,打好听力这一仗呢?今天新东方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雅思听力考试技巧四部曲!

一.雅思听写能力

 听写是雅思考试与国内考试最大的一个区别,在雅思考试中,听写占了80%左右,这也是考生面临的第一关,可以通过拼写练习,集中突破。但同时,听写不仅仅如此,考生还需要注意答案的格式,大小写等,以免造成失分。此外,还要加强对常用人名,地址,学科名称,数字等考试必考项目的听写基本功练习。

 以下这张图是有关雅思听力的流程、主要内容和考点:

听力技巧


二.信息转换

 考生的听力理解能力是雅思听力考试的另外一个重点。考生若想听懂内容,则必须掌握同义词,词组,以及句式的转换。

例如,剑6 Test1 Section 2 中,我们会发现有以下的同义词替换。

 Question 11: access= entrance

 Question 12: reopen.next few month = temporarily closed

 Question 13: fewer =reduced in number

 Question 14: twice = doubled in number

  听力中,同义词,词组替换还有很多,考生需要通过不断的练习,积累,熟练掌握这些同义替换。

  此外,句式的替换在听力中也十分常见,比如,主动与被动互换,名词与动词互换等等。

  剑4 test 1中,有一句子填空题:The metal industry was established at Riverside Village by ___________who lived in the area.

从题中可以看到,这是一个被动语态,空格处应该填写创立者。

  原文为: At that time, local craftsmen first built an iron forge just behind the village here.

其中 built =was established , 是一个典型的主动与被动互换。

  再有剑6 Test 2 Section 3中,一题为: Couldnt find Ericssons essays on managing the ___________.

原文中 Im afraid I didnt manage to get hold of the essays about classroom management.   此处为名词与动词互换。

三.辨别干扰信息

  雅思听力考试中,考试需要具有信息辨别能力,能够在大量的信息中过滤干扰信息,以免落入考试设好的陷阱中。信号词是考试辨别信息的重要依据,一旦听到信号词,考生就应提高警惕,注意信号词先后的内容变化,从而确定答案内容。

  听力中主要的信号词包括否定信号词和转折信号词。

  一些表否定关系的词包括:no, not, never ,hardly, nor, none, scarcely, little ,few, 等,考生听到这些词,应根据题目将相关内容进行排除,或保留。

  But, however, nevertheless, although, despite 等,是听力考试中常常出现的转折连词,通常这些词前后信息词出现变化,考生应重点注意转折后的内容,这些才是正确答案所在。

四.最后的回顾检查

  在每个Section 结束后有半分钟的时间,供考生检查。整个听力结束后,考生有10分钟的时间把答案誊抄到答题卡上。考生要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来进行检查,争取零失误,确保最好的得分。在检查和誊抄的过程中,考生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 大小写:时间,地点,人名,职位等专有名词,以及填空上下文中对应位置,都应大写。(为避免大小写失分,建议学生可以采用全部大写)。

2. 缩写:月份,星期,等在听力考试中不要采用缩写形式。

3. 名词单复数。这是大部分考生的失分点,需要特别注意。

4. 主谓一致。

5. 动词时态一致。

6. 答案字数符合考试字数限制。

7. 雅思听力词汇拼写无误。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听力考试技巧四部曲的所有内容,希望各位考生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准备雅思听力考试,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