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SAT>正文

2016年,新SAT的变化与应对

2016-02-15 10:24

来源:新东方学校

作者:马紫祥

随着新年伊始,SAT考试在2016年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新东方SAT名师们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帮助同学们提分的方法。1月8日,新东方SAT阅读老师姜峰通过微信在线为同学们解答有关新SAT变革等问题。

关于2016新SAT,主要有十大变化:

1. 总分回归1600

2. 答错不扣分

3. 答案选项变少

4. 每个部分答题时间增加

5. 增加了图形和图表的使用率

6. 避免晦涩难懂的词汇

7. 文本内容更贴近大学生活

8. 阅读部分侧重寻找最佳证据

9. 作文部分不再列入总分

10. 取消加试

SAT考试的整体时间由原来的225分钟变为了230分钟,题目数量有171道题变为了154道题。虽然在时间上没有太多变化,但新SAT的题目数量却少了许多,所以从时间和题目的匹配程度来看,考试难度是降低了的。

关于SAT考试改革,对中国学生影响最大的两部分是阅读和写作。阅读在形式上取消了填空和短阅读,文章由7篇变为了5篇,题目的选项改为4个,错选不扣分;内容上增加了寻证题和图表题。这些阅读上的变化都是对考试十分有利的,"寻证式阅读"是降低难度的标志性改革。当然,对考试不利的部分就是阅读增加了关于历史文献的文章。面对这一不利因素,姜峰老师建议大家尽早准备,从现在开始做官方样题,平时多读这类文章,并不是不可攻克的。

写作部分从60分钟答完50道题变为35分钟答完44道题。现行SAT写作的60分钟分为两部分:35分钟做49道语法题,25分钟做1道写作题。而新SAT的44道写作全部是语法题,共限时35分钟。所以大家可以发现,时间不变,题目数量变少了,难度自然也就降低了。关于新SAT的作文题也颠覆了我们对写作的认知,从考察写作水平和论证能力变为了对议论文的一系列分析,包括写作目的、技巧、修辞和论证方式等细节。另外,新SAT涉及到了作文的选考,一些院校不需要作文成绩,一些院校则需要,还有的院校中立。姜老师建议大家在选考之前先选择院校,按需要而定。

在新SAT改革当中,将阅读与写作合并是诸多改革中的重中之重。并且在内容上也有很大变化,由原来的"批判式阅读写作"改为了"寻证式阅读写作","寻证式"的重点在于寻找答案的支持段落,免去了一些判断思考的步骤,使考题的难度有所下降。

以上就是新SAT的重点变化,希望SAT的考生们在面对局势调整时不要惊慌,正确分析并从容应对,祝所有SAT考生们学业有成!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