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小托福>正文

小托福听力备考攻略

2016-07-20 15:44

来源:网络

作者:宁波新东方学校

听力不是中国考生最大的难关。但是考生们仍然会因为词汇量不够,短时记忆不够等众多问题而导致听力成绩一直提不上去!今天,新东方老师整理了一些小托福听力备考攻略与大家一起分享!

1.扩大词汇量:

    在TOEFL Junior的教学过程中,托福老师们发现影响学生听力理解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词汇量的大小。很多学生由于词汇量太小,导致难以理解听力材料,因此扩大词汇量,尤其是听力高频词汇显得尤为重要,并且学生需要特别注重单词的滚动记忆。

2.由易至难地每天坚持听力练习:

    在TOEFL Junior的教学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由于平时没有听英文的习惯导致无法适应考试的语音、语调、语速,这就更谈不上理解听力材料了。

    因此,我们希望广大考生能每天坚持英语听力练习,可以是英文广播(VOABBC)或者英文原声电影、美剧等,材料尽量广泛涉及。

    重点在于由易至难和坚持不懈,一开始尽量不要选择过难的听力材料,以免打击自信心;其次就是要坚持练习,虽然每天的收获看似不多,但在潜移默化中听力理解能力绝对能得到有效的提高。

3.养成记笔记的良好习惯:

    由于机考改革,TOEFL Junior的听力部分更加贴近TOEFL iBT的考察要求,即先听、后读、再答。这就使得笔记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小托福老师们认为,如何做好清晰有效的笔记应当作为日后考生在学习训练中的一个重点。此外,考生在自我练习的同时,应当熟悉听力流程模式,并且逐渐学会如何识别考点的能力。

4.把握答题节奏:

    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发现有些学生虽然答题正确率较高,但却用时太长。而在正式的机考中,答题时间却非常有限,而且还包括读题和选择两个步骤。这就使得在平时练习中,注重答题节奏显得尤为重要。

    初期可以使用计时的方法来做题,同时要放松心态,集中注意力。最好能安排时间一次性做完整套听力练习题。

以上就是关于小托福听力备考攻略的所有内容。希望各位考生努力备考,用汗水去换回一个优异的成绩!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