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小学>小升初>正文

中考中招政策将迎来重大变化

2016-02-24 15:3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宁波的同学们今天背起了书包,又变成小小读书郎。

刚一开学,宁波市教育局昨天就放出重磅消息。

今年,宁波市教育将围绕“加速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核心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并将启动七项重大改革发展项目。

这七大项目分别为:

深化部市共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深化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建设

推进国家级现代职教开放示范区建设

聚焦高水平大学和特色学院建设

完善中考中招相关政策

鼓励和扶持民办教育发展

培养高素质教育队伍

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考中招政策将迎来重大变化。

市教育局表示,2016年起,学业考试历史与社会思品学科分值增加至80分,2017年起保送生招生中增加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2018年起实施英语中考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而体育艺术中考今年也将迎来改革。

中考考试方面,将推进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课程目标的实现,突出考查学科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突出考查主干知识和核心能力,注重试题素材与生活实践的紧密结合,注重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简单的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

去年5月,宁波民办初中跨区首次摇号招生,在人大代表、政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最终51名江东区、海曙区的小学生通过摇号进了名校镇海蛟川书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跨区域规模招生,继续采取自主招生与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全市所有民办普高跨区招生实行先报备,后招生。

上周,我市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创建“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的消息,震惊宁波。

实际上,这还只是今年高等教育系列“大动作”的“其中之一”,2016年宁波与国内知名大学的互动会有不少。

记者了解到,今年,宁波将整合浙江大学在甬的办学资源,启动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支持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积极开展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的合作,推动创办国内第一家以城市为主体的宁波在线教育大学。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