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宁波新东方学校>学前>幼儿英语>正文

不懂英语怎么教孩子学英语?

2016-02-15 17:03

来源:新东方

作者:宁波新东方学校

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从小学好英语,对将来的生活提前做好规划。但是,也有很多家长自身的英语水平不好,甚至完全不懂英语,该怎么教孩子学英语呢?专家建议,不懂英语的家长想要孩子学好英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选孩子喜欢的图书


父母教孩子学英语不能太急功近利。这样只会打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可以选择丰富的色彩、可爱的人物或动物的故事情节,吸引孩子融入学习英语中。掌握了这样的方法和原则,为宝宝选书也就容易多了。如果书中的故事与小朋友的生活贴近,同时还可以做些简单的游戏就更好了。


英语音频资料


学习英语靠的是语境,自然就有人会想到了英语音频资料。很多父母的能力也有限,音频就成了孩子学习英语的直接助手。音频资料,这种资料的形式多种多样,比如在线收听、光盘播放、点读笔点读等等。在选这些资料时,家长可以选孩子熟悉的卡通人物,更有利于他们接受所学的东西。


英语水平不错的父母其实可以不用去早教机构,自己在家教孩子英语。父母通过用英语和孩子讲故事交流,不仅帮助孩子学习了英语,还有助亲子间的关键融洽。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买些英文书,用英语给宝宝讲故事,也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英语的氛围。


购买国内英语图书


不同国家的孩子学习语言的不同,在于孩子所处的语言情境中。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里,孩子的英语能力要高于像我们以汉语为母语的国家,不明情况的家长就会买国外的英文书给孩子。其实国外的英文书虽然用词与用法很地道,但对孩子的要求和英文程度跟国内孩子是不对等的。因此,中国的父母没必要“迷信”国外英文原版书,国内也有一些图书提供中英文不对等翻译,比如迪士尼英语家庭版,中文生动,英文简单。


英语是世界流通性最强的语言,所以学会英语是很多人的目标。但学习语言最关键是要有语境,即使你不懂一句英语,但如果把你丢到美国,自然你就会学会英语了。所以孩子学不好英语是有原因的,没有特定的情景才是学习语言的最大难题。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

新东方宁波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宁波学校(微信号:nbxdf888

新东方宁波学校最新活动、宁波最新教育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宁波新东方托福培训课程